還記得自己對於自信的萌芽時期嗎?

我還記得!

那是在國小五年級的某一次考試,

不知道為何,從幼稚園開始就對讀書不拿手 (我想跟父母的打罵教育也有關係吧 從小被辱罵 又被打 導致自信不足)

後來是在國小的陳老師的帶領下,才領略的讀書的要點,

那次段考竟然前三,還超越班上讀書很厲害的同學 (現在想起來 那天他應該是失誤吧)

從此後,對讀書樂此不疲,

由此看來,從小除了身高、身材之外,發展的過程似乎很慢....

現在看來,心理的成長更是停滯不前........

讀了護理後,才發現自己有很嚴重的分離焦慮,從小很嚴重,但自我壓抑,也許現在深藏在心裡,而且還變相地變成了另一種壓抑的表現方式,

從幼稚園跟父母分開,熟悉幼稚園好友、同伴,深信著永遠在一起,永遠會連絡(結果根本不會相遇),

國小下課與朋友玩的不亦樂乎,對方說我們下一節下課再繼續玩,等了又等,根本沒有所謂的下一節下課的遊戲,

從此不再相信永遠,從此不再相信別人的承諾,

討厭說話不算話的人,討厭說永遠的人,

從此,國小的畢業典禮,我成了最早離開的人,因為討厭說再見,這時候的再見是對方根本不在意的承諾,

從此,我不願意隨意地給出承諾,一旦我承諾了,我一定實踐,若無法,我願意道歉,

因為,我討厭那些說話不算話的人,我討厭那些說要永遠陪伴我,永遠在一起,要一起長大的那些人,卻早已遠遠把我拋下,自顧自長大,

多年後,剖析自己後才發現,我的心智,早被封印在當時的那個承諾,無法掙脫,

在最近幾年,邊把自己心理的傷挖開後,自己塗藥,雖然緩慢,雖然周遭早就已經都沒人了,但自己仍在懵懵懂懂的摸索長大,即使早已經知道成人的世界,並不是那麼的美好,但還是強迫自己要長大......(說起來真的很悲傷......怎麼總是找不到適合自己的地方呢......)

被束縛在童年的自己,也許也只是自己不想長大的證明,

大家總說 射手座的我,總是活在自己的世界裡,沒錯,是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在我的內心,有一個美麗美好的世界,沒有紛爭,沒有紛擾,有著善良、友善的人們,活得自在的動物,

什麼都不用想、不用特別的擔心。

 

所以,以上的事情到底是想表達什麼呢?

恩...... 其實接下來才是正題~

小時候父母陪伴的時間不多,大部分都是黏在哥哥身邊長大,

所以老實說,他的言行舉止是我唯一的範例,更明確的是,他根本是影響我心理創傷最嚴重的罪魁禍首,

剛才就有提到,我的心靈發展是遲緩的,所以即使我的年齡每年再增加,我的心靈心智雖然緩步的往前,卻總無法跟上歲月的增加....

然後,大家應該都知道,當人為了合理化自己的行為,什麼P話都說得出口,

我哥就是一例,雖然現在他可能已經不記得當時說了什麼P話,但很不幸的,這個發展遲緩的妹妹我呢,這P話好死不死的就變成了我的成長的依歸,

大家一定很疑惑到底是什麼話?

好的,我來舉個例好了

Ex. 十幾歲時

- 請客!請客!

- Mm的,你是沒錢喔! 要人家請客要自發性的。想要人家請,也是種kimochi的問題吧

 

不巧的是,了解這句話的關聯後: 請客=kimochi的問題 kimochi的問題 kimochi的問題 !!!!  從此就深入骨隨

然後呢 偏偏這個妹妹我呢已經踏入職場,有自己的收入,但心靈心智仍無法跟上我的年齡,所以自然而然反推出:因為 kimochi不好=沒有請客這回事 (這種推算合理吧)

然後我又想說因為要花錢的這件事(租片)因為全家人都有參與,所以就只是"詢問"可以申請公費嗎?

然後就被說了一堆道理,一聽馬上擷取到影射出的意義竟然是罵人無恥?!!!!!!!!!!!

合理嗎?!!!  合理嗎?!!!  合理嗎?!!! 

我知道以社會的價值觀來說,已經有工作的人,似乎不行在跟父母拿公費,但也只是少少得80塊,無傷大雅吧?!! 

這樣就變Loser? 變無恥???

我會這麼說的重點是,根本前一天,大哥你還更無恥的動用到原本要還老爸的錢,買了飲料跟租片,

你這樣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的情形對嗎?

竟然還暗諷別人無恥!  Mm咧!!!!

還跟我曉以大義,說什麼 啊 自己平常又不常這樣,平常都是我出的什麼什麼的

先生,你長期不再家,你是出到什麼毛

家裡的日用品都是妹妹我用那無法跟你比較的少少少少的薪資補齊的,

家裡有些小吃零食、雞蛋等食品是用小妹我無法跟你比的那少少的薪水買的,

你會花比我多?!!!! 去蹲茅廁吧!!  X!!!!

 


深深地覺得 當自己快要爆炸的時候 連宇宙都會來幫你催化

這時候平常沒聯絡的人 總是會來戳你

討人厭的人總是會出奇不意的出現在你面前或是留訊息要你回復

天啊

五月不是我的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剖析 自我剖析
    全站熱搜

    愛喝咖啡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